景鱼

为爱发电的社畜

【网王】打什么网球?去恋爱!20

越前龙马的脸色不是那么好看,绷紧了下颌扯着她的手腕往身后拖,用自己称不上高大的身躯挡在了她的面前。

面对越前龙马这副如临大敌的样子,亚久津不屑地从鼻腔了发出一声“哼”,但是放在口袋里抓着石子的手却松了开来。

 

“亚久津君?你怎么会来我们学校?”

明明知道他来的原因,佐藤杏奈还是装傻地从越前身后探了个脑袋出来,一边安抚地捏了捏他的指尖,感受到手下干燥温暖的手掌停顿了一下,然后用力地回握住了她,正有些奇怪地朝他看去,就被面前高大的银发少年打断:“看起来也没什么了不起的嘛,一年级小鬼。怎么?就靠你这个讨人厌的眼神混成的正选吗?”

越前龙马不悦地眯起眼,琥珀色的猫眼灼灼地瞪着眼前的人。

 

佐藤杏奈左看看右看看,两个人之间明显的身高差让人担忧,暗自叹了口气,又挂着笑容开口:“那天的栗子蛋糕好吃吗?”

亚久津愣了一下,这才把视线移向了她,探究的目光在她脸上徘徊,好半天才从鼻子里发出一声不置可否的哼鸣。

越前皱了皱眉:“你认识他?”

“是啊,那天我被小混混找麻烦,是亚久津君帮我解决了。”

亚久津撇了撇嘴:“我可没有想帮你。”

“但不管怎么说,我也是因你获救了,还是要感谢你。”

“你不是已经给过谢礼了吗?”明明是和她说话,他的视线却落在了越前龙马身上,看着他越来越冷的神色勾起了嘴角,“真不愧是青学,学生都这么有礼貌。”

 

越前龙马不爽地抿紧了唇:“你来到底有什么目的?”

亚久津双手插袋,倒是一副放松的姿态:“没什么,不过是慕名而来想见识一下,没想到...见面不如闻名啊。”

“你是哪个学校的,是没见过的校服呢,应该强不到哪去吧,难怪要来别人的学校‘见识’了。”

气氛突然冷了好几度:“小子,你有种再说一遍?”

 

佐藤杏奈也着实是佩服越前龙马的勇气,毕竟先不提日本严苛的前后辈观念,光是面对比自己体型高大那么多,还看着就是不良少年的挑衅对象还能毫不退缩地挑衅回去,这种天不怕地不怕的心态也不知是勇敢还是莽撞了。

不过看越前龙马的神色,是真的没有一丝惧怕的痕迹,目光反而是被挑起来战意的灼热。

 

“你找死!”

说着亚久津就毫不犹豫地冲越前龙马挥起了拳头,越前龙马瞳孔微缩,想偏头避开,却像想到了什么一样定在了原地,这时被他护在身后的杏奈却突然挣脱了他的手,拦在了他的面前。

亚久津一怔,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控制力让拳头偏转了方向,佐藤杏奈甚至能感到一股风刃从自己的耳边刮过,可想而知这一拳的威力有多大。

越前龙马难得提高了声音:“你干什么?!”

亚久津的脸色也沉了下来:“别碍事,我可没有不打女人的习惯。”

 

佐藤杏奈也没想到自己还能躲过,她当时没想那么多,只是单纯地不想让任务失败就冲在了他前面。

她侧头看了身后的少年一眼,深吸了一口气,认真地看向面前的亚久津:“抱歉,我不能让你伤害他。”

“不仅是因为他是我很重要的人,也是因为很多事并不是用暴力就能解决的,你觉得越前徒有其表也好,他觉得你莫名其妙也好,没有什么是一场比赛不能解决的。”

“而且,不管是你还是越前,难道在对方最有自信的项目上把对方彻底打败,才是无愧于你们自己的骄傲吧,就算你现在把越前龙马教训得退赛了又能怎么样?这会是你想获得的‘胜利’吗?”

 

亚久津不耐地挑起眼角:“少说什么大道理,不要命令我!”

“这不是命令,只是希望你能冷静下来。”打一巴掌揉三揉是佐藤杏奈这种社畜的拿手好戏,“虽然认识不久,不过我总觉得亚久津君你并不像会用这种下作手段击退对手的人。”

亚久津很想回一句他是,但是看着少女坚定澄澈的双眸,他突然又想起那天她在阳光下毫无芥蒂地冲自己微笑说着谢谢的样子,突然止住了话头。

他本来并不是那么在乎别人看法的人,多脏的污言秽语他都听过,对他来说,一直以来的解决方式就是拳头,要强到让别人不敢对他说三道四,至于别人是真的服了他,还是不敢在他面前放肆,他不在乎。

但是他却意外地对这种柔软温和的话没有办法,不管是妈妈的眼泪,还是软软的道谢,对他来说就仿佛陷入泥沼一样,全身的劲像打在棉花上一样用不上力,这种罕见的软弱感让他有些无所适从。

 

就在这时,远处河村气喘吁吁的跑来:“亚久津——”,身后还跟着着急的龙崎樱乃。

河村紧张地把两个学弟学妹护在身后:“你又打人了吗亚久津?我不许你伤害越前他们!”

佐藤杏奈一看亚久津又沉下的脸色,连忙开口:“河村学长你误会了,亚久津君他并没有对我们动手,我们已经讲和了,他只是表情吓人了一些而已。”

 

亚久津哽了一下,面对河村狐疑的“是吗?”,憋了半天,低声说了一句“无聊。”扭头就走。

佐藤杏奈终于松了口气,同时也听到了脑子的提示音响起。

【支线任务已完成,越前龙马好感度+10】

【当前好感度:88】

 

龙崎樱乃担忧地凑了过来:“龙马君,杏奈,还好你们没事...”

话音还没落下,越前龙马就一言不发地低着头,扯着杏奈的手臂离开。

 

“等、等等——越前,你要带我去哪?”

他还是不说话,从佐藤杏奈的角度看来只能看到他绷得紧紧的唇角,和手臂上微微凸起的肌肉线条。

他带着她来到墙角,她的后背抵上粗糙冰冷的墙面,看着面前少年难得冰冷凌厉的样子,愣愣地发问:“你……到底怎么了?”

“你知不知道刚才有多危险?我不需要你保护。”

越前冷冰冰地吐出一句话,垂下的长睫盖住了眸中的暗色。


杏奈微微一怔,这是被她在亚久津面前护着所以自尊受挫了?

默默松了口气,拍了拍他的肩膀:“没事啦,他确实看起来怪吓人的,我不会因为这个就觉得你弱小的。”

越前的脸色并没有因此缓解,他一把握住她放在他肩头的手,骨节分明的长指带着压制的力量。他沉默半晌,静静地抬起抬起眼皮扫了她一眼:“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认真一点。”

“这种把我当小孩戏耍的把戏,玩够了吗?”


她皱皱眉,不太明白他在说什么,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就被他打断:“你可比刚才那个家伙要可恶不少呢。”

他突然松开了她的手,抚上了她的脸颊,在她震惊轻颤的瞳孔里映出少年平静却暗藏汹涌的脸庞:“你看,原来你也是会被触动的,这么久以来我几乎都快忘了你是个活人了。”


她瞪大眼睛看着他,心跳嘭嘭嘭地加快,她不知道自己的秘密有没有被发现,但是她更在意面前的少年此时勾起的嘴角,和难得显得有些落寞自嘲的样子。

“我有时候真的不明白,你到底在想什么?是觉得拳头不会落在自己身上吗?是觉得网球真的看了就会吗?是真的想加入网球部吗?是真的未卜先知吗?……你说的话,到底几分是真的?”

她很想说都是真的,但是张了张嘴却始终开不了口。确实她的很多行为都是因为系统任务驱使,但是这并不代表她对越前龙马就没有真心,他对她来说更像是年少时的一个梦,再横亘了几年的现实之后慢慢地被埋藏在了记忆里,现在她已经过了奋不顾身的年纪,又重新强行被复燃,总觉得没有真实感。

这个世界对她来说不是真实的,眼前的人也不是真实的,就凭这一点,越前龙马对她来说始终都无法站在同等的天平上被衡量。

更别提他还只是一个12岁的孩子,少年的感情本来就是轻飘又模糊的,越前龙马的心思又那么难猜,再这样的情况下全身心的投入才更不像她,只是她没想到居然会被他这么敏锐地点出来。


见她沉默,越前龙马的眼神渐渐暗了下来,定定地看了她很久,突然低头“呵”了一声,随着长长的一口气被吐出,他的面上也恢复了以往的平静。

他抬起头,看了良久,突然笑着轻轻地摇了摇头。

【越前龙马好感度+2】

【当前好感度:90】


“说不定笨蛋是我才对。”

说完这句,少年像放下了了什么一样,松了口气,双手插袋,像往常一样潇洒离去。

她的心跳突然漏了一拍,她不知道为什么,看着他的背影越来越远,有一种恐慌感却慢慢涌了上来。

『好像……快失去什么了。』


越前龙马的头顶有着毫不科学的红色好感度提示,这仿佛在提醒着她这一切都是不真实的,说不定这只是她的一个梦。

『我做的没错。』

『对一个游戏认真的才是傻瓜吧。』


唇角越抿越紧,看着越前龙马的身影越来越远,头顶红色的【90】好感度也越来越模糊,想到少年刚才氤氲的眼神,面前好像出现了现实和梦境的裂缝,在逐渐扩大的混沌中,她听见了少年的低落又清晰的那一句话。

“说不定笨蛋是我才对。”


……


“越前——”






评论(20)

热度(4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