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鱼

为爱发电的社畜

【网王】打什么网球?去恋爱! 18


等到佐藤杏奈醒过来的时候,下午的课都已经快结束了。

她愣愣地看着周围有些陌生的背景,这里……好像是学校的医务室?自己怎么会到这里来的?

对了!卡鲁宾和越前龙马呢?!

她的视线在周围溜了一圈,都没找到那个熟悉的身影,有低头看了一眼身上盖着的黑色制服,不是很大的尺寸,但是也够把她整个人盖住。


这是……越前龙马的衣服?

这么说,她是被他送过来的?为什么一点印象都没有?莫不是还享受了一把传说中的公主抱?

她眼睛一亮,随即又自我否定式地摇了摇头,就越前龙马那个小胳膊小腿,公主抱是不是太难为了一点。


“终于醒了?”

部活结束的越前龙马推开了医务室的门,走过来拎起自己的衣服:“你还真够能睡的。”

她抬眼看着少年如常的神态,语气怪怪的:“是你送我过来的?”

“不然呢?你自己梦游?”

“你…怎么送的啊?”

“什么怎么送,就……”越前突然止住了话头,挑了挑眉,“我找了两个相扑社的把你抬过来的。”

……

这个死小孩!真的一点都不可爱!

算了,看在他今天给她贡献了不少好感度的份上,她就勉强不和他计较好了。


对了,好感度。

她这才调出面板发现好像莫名其妙地增加了不少,怎么突然就71了??

她古怪地看了越前龙马一眼,在她睡着的期间发生了什么?难不成真的是她梦游把他这样那样了?

“你……”她欲言又止地看着越前龙马,“没有趁我睡着做些什么吧。”

越前龙马万分无语:“我能做些什么,光是把你背过来都沉的要死了。”

“不是说是找相扑社的扛来的吗?”

“……你真的很啰嗦。”


越前龙马不想和她多说,拿起衣服就往外走。

关上了保健室的门,少年唇角微抿,伸手压了压帽檐,发丝下的耳根微微发红。


“笨蛋。”


=======================


自从帮越前龙马找回了卡鲁宾之后,她见到这只猫的频率就呈指数上升,每次只要她和越前一起回家,那只猫一定会提前冲到街拐角,冲她炸毛呲牙,活像个要从臭小子手里守护宝贝女儿的老父亲。

佐藤杏奈也曾尝试着自己回家,结果这只瘟神还是堵在她家墙角,突然蹦出来往她脸上头上时不时蹬上一脚。

她气结:“这只猫是黑社会吗?”

对此,越前龙马则表示他家卡鲁宾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最乖巧的猫,每次都面色平淡地抱起猫闪人:“那么,我先走了。”

“就当没看到吗?!我印堂这么黑的猫爪印就当没看到吗越前?!”

“挺对称的。”

“就这样吗?!就夸奖你家猫爪子形状就完了吗?!”

“卡鲁宾其实挺喜欢你的,真的。”他煞有其事地点点头。

“这样的喜欢我承受不起,让给你好了。”

“你看它从不对别人这样,对你多特别啊,是特别的喜欢。”


佐藤杏奈认真怀疑那71的好感度是不是系统bug,说实话她觉得这段时间加的每一个好感度都像bug,因为越前龙马这个人真的把不动声色做到了极致了,她根本看不出他有丝毫的改变,顶多是回嘴的时候更不留情了些?难道好感度都点在嘴炮技能上了?


和越前告别后,揉了揉被猫挠红的手腕,刚进家门就被老妈使唤去买买东西,还指定要去隔壁商店街新开的有促销的那家,看着密密麻麻的清单,她情愿此时卡鲁宾再过来给她一爪让她瞎了得了。

对于买个卷纸和酱油还要坐电车这件事,佐藤杏奈本人表示,这绝对是资本主义的阴谋!光是车费都够补打折的钱了吧!

她果然是食物链底端的廉价劳动力了。


又深深地叹了口气,却被周围若有若无地视线刺得有些不舒服,抬眼一看,车厢一侧坐着几个打扮得流里流气的小混混,正冲着她怪笑。

四周的人或是别开视线或是闭眼休息,明显就想假装没看到,她警觉地后撤了一步,站起身走到了隔壁车厢,悄悄回头见那波人没有跟上来,这才默默松了口气。

下了车之后,跟着宣传单上的地址走着,却因为这条商店街是新建的而迷了路,问了几个路人未果之后,本打算给妈妈打给电话报备一下,身后却不合时宜地传来了怪腔怪调的搭讪。

“怎么了小美女,迷路了?看你的校服是青学的学生吧,来这里玩吗?不怕,来让哥哥们给你指个路啊。”


果然,是刚才电车上那一波人。

她背对着他们,微微叹了口气,转过了身:“不必了。”

“唷!小美女害羞了,别害怕嘛,哥哥们不是坏人,来啊一起玩啊!”

说着为首的黄毛便上来想抓她的手,身后的同伴也发出了此起彼伏的口哨声,一个个的视线里是浓到几乎滴出来的恶意。


她抿紧了唇,向周围扫了一眼,偏偏此刻街上好像没什么行人,唯一有的几个蹲在墙角的,也不像什么好人,找他们帮忙,只怕出了狼窝就进了虎穴。

她后撤了一步,避开了黄毛伸来的手,对方的脸色立刻不好看起来:“臭丫头,我告诉你,老子看上你是你的荣幸,别给脸不要脸。”


五个人,没有力量型,年龄不大,但是如果硬碰硬依旧胜算不高。逃跑的话,不知道对方对这片地形熟不熟悉,不然可能是自投罗网。

她在心里冷静地分析着,看对方的表现是典型的自恋性人格,无法忍受他人的拒绝,并且会为了维护自己的面子作出一些“冲动”的危险行为,还是不要激怒他比较明智。


对方果然被她的沉默惹恼,恼羞成怒地大喊着:“你那是什么眼神?瞧不起我吗?!”

说着便伸出手朝她的衣领抓来。


“吵死了。”

身侧传来一声低沉的轻喝,众人齐齐停了动作,佐藤杏奈看见一边的长椅上一个正仰躺着晒太阳的身影,一把扯下了盖在脸上的报纸,面色不善地瞪着他们。

少年肤色苍白,但是身形却无比高大,灰色的午休上衣露出手臂结实流畅的线条,明明不是多大的块头,但是身上每一寸肌肉都透着蓄势待发的力量感。

他站起身,足足比面前的小混混高出了一个头,银白色的头发像他不羁的眼神一样高高竖起,配合着他上挑的金色眼瞳,向下俯视的时候莫名有一种被野兽盯上后背发凉的瑟缩感。


“大、大哥,是亚久津!”

小混混内开始骚动起来,一个满身铆钉的红发小弟凑上来对黄毛窃窃私语,黄毛上下瞟了一眼,明显底气不足地强撑面子:“老子管他是谁,亚久津算老几,敢来管老子的事?”

“啊?你说什么?”亚久津眼睛一眯,微微挺直了脊背,高大的身形投下的阴影完全把黄毛笼罩,他语气低沉,一字一顿:“你再说一遍?”

黄毛明显被吓坏了,佐藤杏奈都能发现他双腿都在打颤,身后的小弟也低着脑袋装鹌鹑,不过作为面子比天大的混混头子,他绝不能在小弟面前丢脸,而且听说这个亚久津不过是个初中生,也就是长得高大可怕了些,估计没什么了不起的,他硬着头皮开口:“我说,你算……啊——”


被揍了。

与其说打架,不如说在她面前展开的是一场单方面的虐杀,亚久津手起拳落,招招往人最痛的地方打,明明是一打五却打出来群殴的架势。

佐藤杏奈明智地退到一旁,顺便在街拐角看到了自己的目的地,等到买完清单上的出来的时候,正好看到那群小混混被揍的屁滚尿流地提着裤子跑路,估计是再也不敢到这条街来了。


亚久津一点也不像刚打过人的样子,懒洋洋地往椅子上一倒,双臂撑开,懒洋洋地继续晒太阳。

佐藤杏奈思来想去,还是走了过去,面前的阳光被挡住,亚久津不满地皱了皱眉,睁开了眼。


“刚才谢谢你救了我。”

“啊?你是谁?”

她就知道,亚久津可不是在见义勇为,他发飙只不过是被挑衅激怒了而已。

“不管怎么说,我刚刚被那波人缠上,是你帮我解决了麻烦,谢谢。”

亚久津看了她一会,垂眸轻轻地“嘁”了一声,便没有再说话。


“这个给你,谢礼。”


他皱眉低头一看,刚想开口,就见少女递过来的是便利店里的高级栗子蛋糕,一下住了嘴。

“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

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是少女的手却没有要收回的意思,仿佛他一定会答应似的看着他。

他抿了抿唇:“不要命令我!”

“不是命令,是请求。”她笑着把东西往他怀里一塞,“谢谢你啊,救了我。”


他低头,愣愣地看着怀里被塞着的蛋糕,正要抬头说些什么,就见少女已经冲他挥了挥手:“那么,再见啦亚久津君~”

没有害怕,没有抗拒,好像刚才看到他施暴的人不是自己一样,少女看上去干净乖巧,是那种和他永远都扯不上关系的类型,被这样认真平常地感谢,对他来说居然觉得有些神奇。

【亚久津仁好感度+5】

【当前好感度:5】


打开包装袋,往嘴里塞了一口冰冷甜腻的蛋糕,果然高级货就是不一样,他满足地微微眯起眼睛。

就在这时,手机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


“喂?太一?烦死了,我才不去什么训练。”

“一年级正选?嘁,那种噱头没什么了不起的,都是软蛋。”

“……青学?”他低头用勺子拨了拨蛋糕,眼神微微眯起,“好吧,那就让我见识一下,到底是多么厉害的家伙。”


评论(12)

热度(3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