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鱼

为爱发电的社畜

【我英乙女】憧憬的距离(相泽×你)

#占tag致歉


#高虐预警


#超长篇预警


深夜放🔪🔪🔪🔪型选手


——————————————————————


 

如果让你选一个词刻在你的墓志铭上,你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

 

“可悲。”

 

 

你的一生几乎都在求而不得中度过。

平凡的家庭,最后因为平凡的原因走向分崩离析。

你看着父母争吵着、互相推卸着抚养你的责任。

 

“抱歉,我和实在没办法带着那孩子一起生活…”

“她和我本来就不亲,你是她母亲,你不负责谁负责?”

“她和我亲了吗?这孩子简直就是颗捂不热的石头!”

“总之……”

 

后面的话你并没有再听下去,因为你知道他们说的是对的。

 

 

你是一个怪小孩,从小就不喜欢笑,也不会说好听的话讨人喜欢。

你的感情异常淡薄,哪怕是现在,你也并没有什么难过的感觉。

其实你心里早就有预感了吧,像你这种人是不会有人喜欢你的,哪怕是父母也一样。

 

你知道的。

现在发生的一切早你就预料到了。

所以没关系,因为没有期待,也就不会难过。

 

 

而你会对相泽消太这个人抱有这么深的感情,算是你人生中第一个没有预料到的意外。

 

 

——————————————————————————

 

你会选择报考雄英是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事,毕竟不管再怎么看你都和“英雄”这个词扯不上关系。

 

其实原因说来也很无趣,只是你在路上第一次用个性帮一个小孩拿下了挂在树上的气球,然后那个小孩用崇拜的眼神对你说了句:“哇!姐姐你好厉害!你是英雄吗?”

 

时间有点久远,你已经不记得你当时是怎么回复的了。

不过还能隐约记得当时通红的脸,激动的心跳,和第一次被人报以善意对待的欣喜。

 

 

“……英雄吗?那就试试看吧。”

 

 

你如愿考入了雄英,可是生活并没有什么改变。

就算是英雄科的学生说穿了也只是些高中生而已,他们依旧不喜欢阴暗的你。

你还是一个人。

 

没事的,你早就猜到了不是吗?

 

 

在这里,你认识了相泽消太。

 

和你一样的阴暗气场,和你一样的不善言辞,和你一样的冷淡,甚至个性都是和你一样的鸡肋。

 

但是他却不是你的同类。

他身上仿佛有什么奇怪的吸引力,大家总是会情不自禁地靠近他,围在他身边。

 

他就像另一个你,只不过他带着他的慵懒站在了阳光下,而你却始终抱着你的自卑躲在阴影里。

 

 

大概是因为嫉妒,你总是喜欢针对他。

他的个性是“消除”,其实在敌人自身素质太过强大的情况下某种意义上等同于无个性。

 

你总是喜欢在对战测验中给他使绊子、找茬。

他并没有对你发火,这是皱着眉头有些困惑的看着你,似乎是在想自己哪里得罪你了。

连他的好友山田阳射都忍不住问他:“相泽,你是哪里惹到○○了吗?”

你看着他一脸迷茫的摇头。

 

他当然没有哪里惹到你,只是你自己那丑陋的妒忌心作祟罢了。

 

 

现在想想,也许那不是妒忌。

而是更像是小学男生对心仪的女生恶作剧一样,笨拙地希望他能注意到你罢了。

 

但是不管你再怎么使绊子,他的视线依旧没有为你停留,似乎你所做的一切都在他眼里无关紧要。

他就像站在山顶的俯视你的王,不屑地看着你如小丑般哗众取宠的表演。

 

 

最后,在你又一次在对战中背后偷袭他,他被你压在身下,皱着眉看着你。

 “喂,我说,你真的有想当英雄吗?”

 

不知道是他的话刺痛了你,还是他冰冷的眼神让你感觉窒息,你只感觉头脑一蒙,然后转身逃走。

 

其实你根本就不觉得自己能当英雄,报考雄英也只是一时头脑发热的决定。

你根本想象不出来大家围在你身边,用热切的眼光崇拜地叫着你英雄的样子。

 

呵,一点都不适合我。

我才没有在意,当不当英雄什么的,我根本不在乎。

 

 

——————————————————————————

 

 

之后你像是突然对针对他这件事失去了兴趣,总是躲着他走。

 

反正你本来就是一个人,没人会在意的。

 

 

“○○,相泽有话要对你说哦!”

你瞪大了眼睛,看着被山田阳射拖着来到你面前的相泽消太。

“喂,相泽!你这家伙之前对女孩子说了那么过分的话,现在怎么哑巴啦!”

山田阳射凑在他耳边小声地说,但是由于他个性的原因反倒被你听的一清二楚。

 

“上次,对不起了。”

相泽消太老老实实地在你面前鞠躬道歉。

 

你反而不知所措起来,你向来习惯接受别人对你的负面情绪,却对别人的善意无所适从。

 

“啊……没、没关系。”

你听见自己干巴巴的声音响起,甚至因为太久没有和人说话而有些发哑。

 

“什么嘛,○○你还是很好说话的嘛!本来大家看你一副不太爱理人的样子都不敢来找你讲话呢!”

山田阳射自来熟地坐在你旁边,用着自己的大嗓门和你套着近乎。

 

你依旧不知该怎么回话,只是有些紧张地抬头偷瞄相泽。发现他正盯着你看,你连忙慌乱着收回视线。

“喂。”相泽低沉的声线在你头顶响起,“有话别老是藏着,不说出来别人是不会知道的。”

 

你一惊,猛地抬头看着他。

他眼神平静的回看你,视线相交中,你仿佛明白了为什么他总是能莫名让人想靠近他。

 

——啊……原来,这个人都知道。

 

是你误会了,相泽消太从来就和你不是一种人。

他和你不一样,他是真正的英雄。

 

从那以后,山田阳射总是会扯着你一起吃饭,和同学的聊天也会带上你,相泽消太就默默地待在你们身边,他一贯沉默,却莫名让人有安全感。

 

慢慢的,你居然也有了路上能和你打招呼的朋友,笔记会主动借给你的朋友,会送你礼物的朋友……

 

这一切曾经的你做梦都没有想到的事,如今就真真实实地发生在你身上。

你明白的,这一切的改变都是因为他。

那个你一直憧憬着的、离你那么近又那么远的、站在你对立面的阳光下的相泽消太。

 

 

 

毕业时,班上的女生拥抱了你,居然全班每个人给你送了礼物。

 “○○酱你,其实很寂寞吧。每次送你什么东西你都一副受宠若惊的表情,其实不用这样的,大家都很喜欢你哦!以后就要成为独当一面的英雄了,一定要自信起来啊!”

 

你微张着嘴,眼泪不自觉地落了下来。

 

原来,大家也都知道。大家都在包容着我。大家都喜欢着我。

 

——我知道的,没人喜欢我。

——我这种人,做不到的。

——朋友?那种东西我不需要。

 

你仿佛看到了过去那个幼小的自己,全身都竖起了尖利的刺,抵抗着世界的一切。

是啊,不是世界一直在拒绝你,而是你一直在拒绝着世界。

说什么“感情淡漠”,“早已预料到了”这些话,说白了只是懦弱地不想付出罢了。

不敢拿真心对人的你,又怎么能期待其他人能用真心对你呢。

 

泪眼朦胧中你看见相泽消太站在不远处,用口型对你说着:“加油。”

 

你抿住了唇。

这一次,绝对要好好抓住!

 

 

——————————————————————————

 

毕业后你进入了一家英雄事务所,而相泽消太因为不善于应付媒体成为了一名隐秘系英雄。

 

你毕业时还是什么话都没有对他说。

感谢太肤浅,憧憬太沉重。

 

你只想做到他对你的期望,好好地成为一名英雄。

 

不过你的英雄工作开展的并不顺利。

因为你并不适合战斗,你的个性是冻结时间,而且必须是在你身体接触到某个物体的时候才能发动,时间是三分钟。

 

也因此你被派任的多是救援任务,正如今天,你被派遣到解救一群被困在放了炸弹的楼房内的民众。

 

你正在指挥民众撤退,这时伪装在人质中的敌人突然冲到了你背后。

当你被刀刺中倒下去的一瞬间,你听见敌人讥讽的声音:“真是大意啊,这个大楼可不止一个炸弹哦!啊,算算时间马上就要爆炸了吧,那么,你要怎么救这群人呢?英、雄?”

 

下一秒,熟悉的绷带瞬间缠了过来,将敌人牢牢捆住,你被人抱起,你听见了熟悉的声音用不熟悉的语气急切地喊着你的名字:“喂!○○!振作一点啊!”

 

你动作缓慢地睁开眼,语气轻的像是怕戳破什么一样。

“相泽……消太?”

 

你念着他的名字,脑袋突然一空。

虽然感觉感觉血不停从你身体流出来,眼前开始慢慢的发黑,但是一股从未有过的力量从你身体里涌起。

 

“我、我没事,这里还有炸弹,你先带民众撤离!我必须先找到炸弹处理掉,这附近还有好十几户居民,不能让炸弹在这里爆炸!”

“开什么玩笑,你现在这副样子还要除什么炸弹!?”

 

“我没事的,没有伤到要害,解救民众要紧!”你慢慢站了起来,姿势笔直,“而且你知道我的个性的,排除炸弹我去最合适,大不了遇到危险冻结就好。”

 

相泽盯着你看了一会,明白现在不是意气用事的时候,只能点头同意:“……好,有什么事耳麦联络,我疏散完人员马上回来支援你!”

 

“不要小看我啊相泽。”你回头扯出一抹微笑,“我可是英雄!”

 

 

 

等你用仪器找到炸弹所在的位置的时候,有些心惊胆战地看着上面写着0:03的数字,连忙抓着炸弹使用了个性。

 

呼,还好赶上了。

 

 

“喂!○○!炸弹找到了吗?!”耳麦里传来相泽带着粗喘的焦急声音。

“啊,找到了,已经控制住了,你那边呢?”你静静握着手里停在3秒的炸弹,语气平静。

“那就好,我这里差不多了!我马上赶回去支援你!”

“民众已经全部疏散完了吗?”

“对,我现在马上赶回去……”

“你也在安全的地方对吗?”你打断了他的话。

“……你什么意思?”相泽消太似乎意识到了什么,停下了脚步,耳麦里呼呼的风声也随之停下。

 

“消太,来不及了。”

你第一次叫了他的名字,眼前的血色慢慢弥漫上来,你慢慢地滑坐在地上,手已经快没有了握住炸弹的力气。

 

“我撑不住了,炸弹一但离开我的身体就会开始继续倒计时,而时间……只有三秒了。我逃不掉了,消太。”

对面的相泽消太很安静,除了随着你的话而变得粗重的呼吸之外,几乎让你以为他没在听,不过你也不在意,依旧平静地笑着,语气还带着一丝甜蜜。

 

 “消太,我其实……真的很喜欢你。选现在这个时期表白,我还真的是个狡猾的家伙呢。将死之人的告白……你是忘不掉的吧。”

 

全身的力气慢慢流失,炸弹慢慢滑到了地上,数字无情地开始滚动。

 

——3

 

其实你还有很多想告诉他的话,你真的为上学时针对他的事感到很抱歉,那不是你的本意。

 

——2

 

你真的有很认真地兑现诺言,哪怕个性不适合,也很努力地想去做好一名英雄。

 

——1

 

但是到最后,你发现一切话语都显得那么苍白,你甚至连爱意都懒于说出口。

 

所以最后,你随着归零的指针和一声巨响,只是轻轻的说了一句

 

“谢谢。”

 

 

 

虽然爆炸声那么大,但是你想说的话,应该还是传达到了吧。

 

对了,你打算撤回前言。

如果真的要写你的墓志铭的话……

 

 

那就……

写上“无悔”吧。






评论(12)

热度(37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