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鱼

为爱发电的社畜

【网王】打什么网球?去恋爱! 33


佐藤杏奈不知从哪来的力气,听到母亲声音的那一刻,用发软的手一把掀开了身上的越前龙马。连脑海中响起的【越前龙马好感度+1,当前好感度98】都顾不上,瞪大眼睛看着面前脸色黑沉淀女人。

“妈、妈妈……”

沉默在三人中蔓延,越前龙马坐直了身子,脸上还有未消退的红晕,抿着唇边微喘着边整了整领口,只是闪烁的眼眸显示着他并没有想象得那么淡定。


女人沉默了一会,放下了手里的包,面上看不清神色,沉默地走到沙发前,每一步都像踏在了佐藤杏奈的心上,一踩颤一下,让她眼皮乱抖。


“杏奈,你交男朋友了?”

“……”

正襟危坐,佐藤杏奈很没出息地一刹那汗流浃背,明明内心都二十几的成年人了,居然还会这么轻易地被血脉压制,母亲这种存在真是恐怖。


“妈妈!我们是认真的!”

为表诚意,她甚至按着隔壁一脸懵的越前龙马的脑袋磕了一个,活像旧社会为了摆脱家族桎梏私奔被抓的落难鸳鸯。

越前龙马吃惊地被迫俯下头,侧眸看着她眨了眨眼,一脸的无语。

看着少年稚嫩的脸,她又不受控制地想起来他在记忆里为她痛苦地沉默的样子,顿时觉得越前龙马可怜又可爱,就连此刻的无措都让人忍不住升起满满的怜惜之情。

哦,她那柔弱又不能自理的内室,必须要好好保护!


“妈妈,请允许我们结婚!!”

“?!”

“……”


一室沉默,只有佐藤杏奈掷地有声地吐出惊世骇语。

越前龙马觉得这家伙是不是刺激受大发了?哪有初一刚谈了没几个月恋爱就吵着要结婚的,他张了张嘴刚想说什么,就被佐藤杏奈一把拦下,一副“你不用说,我什么都懂”的欲语还休的表情,越前龙马真的很想敲开她的脑壳看看是不是被亲进水了。

对面的女人安静无话,一双经过岁月沉淀的眼睛锐利地盯着眼前的少女,像是看穿了她眼底的认真,又默默地一栋视线,看向了坐在一旁的少年。

越前龙马一向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遇上不良少年也好、遇上球场强敌也罢,他从来都是一副眼睛长在头顶的拽样,但是此刻面对着面前明显没什么攻击性的女人的时候,他却不自觉挺直了脊背,双手不由紧张到握拳。


“噗——”

面前的女人突然笑了起来,而且越笑越大,抚着额头眼泪都出来了,好一会才直起身子看着面前端正跪坐的两人。

“要结婚?确定吗?你们才几岁?”

“确定了!”

“杏奈你闭嘴,没问你。”


她一愣,这才发现母亲的视线确实盯着越前龙马,而后者后背僵直,本来在他听起来只是她一时上头的冲动发言,此刻居然在对面女人的注视下让他也少见地正视起来。

明明才12岁,明明是刚刚明白喜欢是什么的年纪,连他都觉得这个时候说结婚有点荒唐,但是偏偏佐藤杏奈就那么说出口了,铿锵有力,字字清晰,此刻也用期待的目光看着他,好像确信他会附和自己一样。

这家伙……到底是哪里来的自信啊?


越前龙马冷汗直冒,咽了咽口水,看着面前的女人,好半天才开口:“是的,我们是认真的,请允许我们……以结婚为前提交往。”

他到底是为什么,要在刚刚才亲完的女朋友的家长面前冒出结婚宣言啊,不管怎么想都太早了吧。

不过奇怪的是,当这句话说出口的时候,越前龙马却奇异地感到一种尘埃落定的安定感,好像脑海中有什么飘忽不安的东西被彻底抓住,他眼皮微垂,心脏砰砰砰直跳。

身后突然偷偷摸摸伸过来一只手,抻开了他攥紧的拳头,轻轻在他的掌心处安抚地划着圈圈,他偷偷抬眼,看到身边的人依旧认真地看着母亲,一副正襟危坐的样子,他突然忍不住勾了勾唇,反手握住了她不安分的手。


虽然是有些早的承诺,不过他也不打算反悔。


把面前这对自以为很隐蔽的小情侣的小动作尽收眼底,女人眉头一挑,淡定地起身。

“我也不是那种不开放的家长,现在这个年纪谈谈恋爱什么的很正常,只要成绩不下降我就什么也不说了,不过……该收敛的还是要收敛,我可不想这么年轻就当外婆。”


她眼神一利,对面的小情侣顿时双双一抖,心虚地一起大喊:“嗨——”


============================


“呼,吓死了,被发现了我还以为会怎么样呢?”

被勒令送小男朋友回家的佐藤杏奈拍了拍胸口,一副劫后余生的庆幸。

越前龙马抿着唇别开了眼:“这种事带我回家的时候你就应该做好准备了吧,亲我的时候不是挺大胆的吗?”

“明明自己也吓得不得了,手心都是汗了哦越前君。”

“……闭嘴。”


又是一阵无话,越前龙马走在她身边,抬头看了看路灯下飞舞着的几只小飞虫,在夜色中像是扬起的尘埃,轻飘飘地落在他的眼底,他不自觉地偷偷看了看身边的人,专注到她疑惑地回望的时候才开口。

“你说的结婚,不会是开玩笑的吧?”

“不是啊,难道你是?”

“……可是,你不是有不得不完成的任务吗?任务结束后你还会这么想吗?”


她停下脚步,有些惊讶地望着他。

越前龙马果然不好糊弄,哪怕他什么都不记得了,凭借着自己的敏锐也基本猜出来了任务的全貌,明明是他主导的游戏,却再次不安地害怕被抛弃。

“你的任务,应该和让我喜欢上你有关吧,所以你才会一开始以那么拙劣的理由接近我。”

“……哪里拙劣。”

“哪里都是,你的演技真的有待提高。”

“嘴巴太毒了吧,龙马。”

“有一件事,因为你不想说我就一直没问,不过今天既然已经到这个地步了,我还是想我问你。”他很认真地看着她,朝她靠近了一步,琥珀色的猫眼里映满了她愣神的样子,“当你完成任务之后,你会怎样?”


越前龙马并不是感受不到不安,他只是不希望她为难,除了在让她表明自己的心意的时候强势了一把之外,基本上其他时间对她都是无比放任,不强迫不紧逼,全是她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但是或许,在他心里隐隐地在发现她接近他另有目的的时候,也就种下了疑虑的种子,他不确定她能不能陪他到最后,也不确定在他不了解的世界里她是否会被迫放弃他们的感情。

不过哪怕是这样,越前龙马也没有一丝迟疑,他还是坚定地告了白,坚定地牵起了她的手。

未来的事未来再说,他现在只想把目光所及的日子过好。


不过今天,她主动和他承诺了以后。

把他划进了她的规划里,这让他安心的同时,又忍不住有些担心,作出这样的选择,她需不需要付出什么。


佐藤杏奈突然软了眸子,抱住了他。

少年的腰肢纤弱紧实,并不是那么强壮,却意外地让人有安全感。

“会一直陪着你。”


代价什么的,他早就付过了,所以她才可以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

而且,哪怕重来一次,12岁的越前龙马第一个担心的依旧是她会怎么样。佐藤杏奈觉得自己已经没什么好担忧的了,越前龙马对她来说早就不再是平面上的纸片人,而是真真实实地用他的行动打动了她,成为了她灵魂中的一部分。


“我从来没有这么确定过一件事,越前龙马,我要和你结婚。”

“……你问过我答不答应了吗?太快了吧。”

“你还敢不答应?”

佐藤杏奈一下从他怀里抬起了头,呲牙咧嘴地在他下巴上乱啃一通,逗得越前龙马笑着把头往后仰,但是抱着她的手却没有松开。

“别闹。”

“答不答应?你答不答应?!”

“逼婚的恶霸吗你?”

“就是恶霸,从了我!”

“噗。”

他笑得露出了牙齿,少有的灿烂,在她肩膀蹭掉自己下巴的口水,软软地开口:“你还小,我怕你会后悔。”

“我们不是一样大吗?越前君,风华正茂的12岁啊。”

“可是你……”

“别废话了,就说愿不愿意!”

“……”


肩膀处的脑袋沉默了好一会,抱着她的手紧了又紧,越前龙马实在说不出什么好听话,老半天才感觉那颗脑袋上下移动了一下。

抱着她的时候,越前龙马突然想起她问的那句“龙马,你是不是爱我爱得不可自拔?”

当时他是怎么回答的来着?

好像是……『是喜欢,但还没到爱。』


“龙马你既然从了我,那我以后就会对你好的,给你替我做好吃的机会,赋予你替我买单的权利,赐予你陪我约会的特权……”

怀里的脑袋絮絮叨叨地说着不像话的话,越前龙马的眸色却越听越暖,抬头看了看皎洁的月色。


他想,他大概可以改一改自己的答案了。

但是他可不打算告诉她,不然这家伙尾巴要翘上天了。

【越前龙马好感度+1】

【当前好感度:99】


不过有bug在,也瞒不住就是了。

评论(10)

热度(3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