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鱼

为爱发电的社畜

【我英乙女】当他以为你不再爱他(欧•相•弔•心•物)

❀占tag致歉

 

 

❀ooc预警

 

 

❀超长篇警告!短篇片段苦手型选手

 

 

❀撞梗见谅

 

 

❀下篇难产许久,终于生出来了……

 

上篇(轰•出•胜•切•电)的场合指路:

 https://jingyu590.lofter.com/post/30af4dca_1c6be3cb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欧尔麦特的场合

 

 

“真是厉害啊,不愧是NO.1英雄啊。”

 

你把药膏重重地贴上他的伤口,面无表情地转头收拾着药箱。

他像个犯错的小孩一样在你面前乖乖地坐好,低着头默默绞着自己的衣摆,还时不时不安地偷瞄你。

 

“那个,○○少女,你在生气吗?”

 

啪——

手里的药箱突然合上的声音在此刻的寂静里显得有些突兀,你用余光清楚地看见他随着你的动作头上的呆毛也跟着抖了一抖。

 

你回过头,脸上挂着“和善”的笑容。

 

“生气?怎么会呢?我怎么有资格对‘和平的象征’生气呢。”

“别这样说……我、我知道这次让你担心了,下次、下次我绝对会……”

“没有下次了。”

 

你轻声打断他急切的保证,他见你脸上的表情不再像之前见到他受伤一样的焦急心疼,反而一脸平静,眼神冰冷。

 

“没有下次了,俊典。我不会再为你包扎了。”

 

你很清楚,他其实相当无辜。

救死扶伤本就是职业英雄的责任,更何况他还是被全国民寄予希望的NO.1英雄,盯上他的敌人本就不在少数,受伤更是难以避免。

 

但是…每次看着他挂着笑容像是不怕死一样地冲在最前面,明明自己受了那么重的伤嘴里还依旧说着:“已经没关系了,因为我来了。”

你就感到愤怒无力,却依旧无法阻止。

 

你叹了口气,只觉得心里堵得慌,暂时不想看到他,转身提着药箱就想走。

但是,下一秒,手就被紧紧地拉住。

 

他的手很厚很大,还带着粗糙的老茧,虽然不是肌肉模式,但还是能带给人浓浓的安全感。

但是他此刻却低着头,从语气到声音都开始不安地颤抖。

 

“我会小心的!我保证!”

“我说了我现在不想听这些……”

“没有下一次了!我会保护好我自己的!请你…再相信我一次!好吗?”

 

他话音带上了恳求的语气,抓着你的手也开始不断收紧。

 

“不会变的。”

虽然你也心疼,不过还是决定让他稍微接受一下教训。

 

“再有下次,看到有人受难,你还是回义无反顾地冲上去的吧。”

你缓缓闭上了眼,艰难地陈述事实:“哪怕…自己的身体也已经千疮百孔。”

 

他的手僵住了。

他知道你说的没错,再有下次,就算自己的身体已经是强弩之末,也还是无法对他人的困境袖手旁观。

 

这种争吵肯定还会发生,无可避免。

 

“我已经厌倦了,俊典。”

“我不想再为你哭了。”

 

他抬起头望着你,深邃的蓝色眸子里是满满的绝望。嘴唇颤抖地张合了几下,却什么也没有说出来。

 

“抱歉,真的很抱歉。”

 

真是个不善言辞的男人啊,到现在居然也不知道说几句好听话。连道歉都这么干巴巴的。

但是,居然这种程度居然就能让我心软了吗?真不愧是你啊。

 

“不挽留吗?”

 

他愣了半响,然后捏紧了拳头,似乎在做着无比艰难的思想斗争,好一会再从牙缝里艰难地挤出一句话。

“如果,你觉得这样更好的话,那我……”

“是吗?真不愧是伟大的英雄啊。不仅是民众,对女朋友也一样也能这么爽快地为了对方的‘幸福’果断牺牲自己吗?”

 

你的语气慢慢变得危险。

“还是说,本来我对你来说就无关紧要,现在只不过正好我识趣地不再挡道,你就也从善如流地接受了?”

 

“怎么可能?”

他睁大了眼,急切地否认,用膝盖蹭着地板向你挪过来。

“你比我的命还重要,要是可以,我希望可以一生和你在一起!真的!”

 

你叹了口气,慢慢站起来。

“俊典,好好问问自己的心吧。我对你来说…到底算什么?”

 

他没有再回话,关上门的一瞬间你只能看见他捏紧的拳头和颤抖的肩膀。

 

 

————————————————

 

 

健壮的男人像座小山一样乖巧地在你门口蹲好,双手安静地抱着膝盖。

 

距离那天你说要好好考虑你们之间的关系已经过去一个月了,你没有再联系他,也没有再关注他的任何消息,哪怕每天下班都有一个难以忽略的壮硕背影躲在完全遮不住他的电线杆后送你回家也假装什么都没看到。

 

你看着眼前这个终于没有再笑,而是一脸认真地仰头盯着你的第一英雄,慢慢垂下了眼。

 

“想好了?”

 

他静静地抿了抿唇,撑着膝盖站了起来,没有说话却轻轻揪住了你的衣摆。

“我真是个不合格的英雄啊。”

 

你愣了下,不太明白他的意思,他深邃的蓝眸像是要把你刻进自己的脑海一样专注。动作却是像在撒娇一样的试探。

 

“你不在的这段时间,我终于明白了。你对我来说的意义。”

他突然笑了,手松开了衣摆轻轻地勾上了你的尾指,见你没有反抗便再接再厉地钻入你的指缝。

 

 “我这一辈子差不多都在为了别人付出,不过对你却总是格外的自私呢。明明知道你会难过,明明知道你的顾虑,但是…我果然还是希望你能留在我身边。”

 

“虽然八木俊典是个很差劲的人,不过,看在他失去你就如此痛苦的份上…能不能请你也大发慈悲,当一次他的英雄呢。”

 

你猛地低下头,语气哽咽。

“笨蛋,你以为这样说我就会原谅你吗?”

 

他凑过来,把你抱进怀里,时隔一个月才感觉到的熟悉的温热令他忍不住满足地谓叹出声。

“啊,没关系。不原谅我也没事,只要继续喜欢我就好了。”

 

 

 

☛相泽消太的场合

 

 

 

“老师~”

你凑了过去,在空无一人的办公室里想牵他的手。

相泽消太像是被吓到一样向后缩,皱着眉头看着你,语气焦急又严厉。

 

“这是在学校,给我收敛点!”

“现在又没人,有什么关系嘛~明明私下那么粘人的,消太真是假、正、经!”

 

你笑着又粘了过去,双手勾上了他的脖子,语气调笑。

这时办公室门口突然传来了学生说笑的声音,相泽消太瞳孔紧缩,“刷——”地站了起来,双手拽开了你就往自己身后藏。

 

他的力道很大,被他扯下的手臂有些吃痛,你皱了皱眉,低头看着自己被抓红的胳膊,脸上的笑容慢慢消失。

 

“啊抱歉,抓痛你了吗?我看看!”

相泽消太终于反应了过来,忙低头查看着你的伤势,你却一把将自己的手臂从他掌中抽出来,冷漠地开口。

“啊,不玩了。每次都是这样,只要一在学校你就和避瘟疫一样避着我。”

 

你歪着头,安静地整理着衣袖。

“到此为止吧。”

 

你拉开了门往外走:“那,我先去教室了。相泽老师。”

拉上门的瞬间你恍惚觉得相泽消太的表情有些不对劲,睁大眼睛张着嘴看着你,整个人像是被震在原地一样还保持着手臂抬起的动作。

 

【算了,在学校还是收敛一些吧。虽然总是被拒绝有些不爽,但是你可是善解人意的女朋友,要像个成熟的大人一样考虑事情,还是不要让他难做了吧。】

 

不过……

你从鼻腔哼了一声,还是有些记仇。

【决定了!今天还是要像个小孩一样任性一把,就一个下午不要理消太好了!】

 

————————————————

 

“喂,为什么相泽老师今天总在班级门口晃来晃去啊?”

 

芦户凑过来和你咬耳朵。

你看了眼已经是第十一次出现在班级门口,眼神老是若有似无地往你身上瞟的某个男人,很是狠心地别过了头不去看他。

“撒,谁知道呢。”

 

于是,你也没有看见他黯淡下来的眼睛和捏住褶皱的衣角。

 

放学后,你拒绝了班上女生一起回家的邀请,故意慢吞吞地收拾到教室空无一人。

果不其然,在你抬起头的时候就看见一个熟悉的黑色身影关上了教室的门,然后几乎是以瞬移的速度站到了你的面前。

 

你盯着课桌上被男人的身影所笼罩的大片阴影发呆,听到脑袋顶上他不断的吸气呼气,像是在酝酿着什么一样。身侧的手握拳又放松,如此反复地连关节都开始泛白。

 

“你…真的决定好了吗?”

 

他哑的可怕的声音让你愣了一下,随其抬起头,发现他面色苍白,眼睛里布满血丝,表情很是恐怖。

 

“我之前就告诉过你吧,不要玩弄成年人的感情。我这边可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才决定和你在一起啊……”

他突然垂下了眼睛,看上去难得情绪外露地有些难过,接着像是不想让你看到他此时的脆弱一样用手捂住了脸,压抑地开始自言自语。

 

“真不像话啊我,居然会因为一个小鬼的厌倦就如此失态。明明…明明早就做好了有一天要送你走的准备了不是吗?”

“消太…”

 

他慢慢放下了手,看着你的眼睛满是悲伤,脸上露出了苦涩的笑意,轻轻摸上了你的头。

“没关系的,继续做你想做的事吧,老师…也会退回老师的位置,你会有更好的未来的,而不是和我这样的老男人……”

“很抱歉打断你深情的表白消太,不过,你到底在说什么我一个字也听不懂啊!”

 

你站了起来,直视着他的眼睛,他愣了愣,有些嗫喏。

“你不是说…到此为止了吗?”

“对啊,是说办公室对消太的调戏到此为止,不想让你为难嘛!”

“不是要分手?”

“哈!?我怎么可能和你分手!?我可是要赖在你身边一辈子的好吗?”

 

你双手抱胸,得意又骄傲。

相泽消太突然松下了眉眼的情绪,深深叹了口气,慢慢地蹲坐到了地上。

 

“什么啊…原来是这么回事……害我吓了一跳啊。”

“欸?什么什么?!”

你兴奋地跟着他一起蹲下,歪着脑袋凑到他身边。

 

“消太不是老觉得我幼稚,还总是对我说教,原来也会为了我的一句话就被吓到吗?”

 

他深深地看了你一眼,轻轻伸手将你的发丝勾到耳后,眼神温柔地不可思议。

 

“真是栽在你身上了,明明…只是个小鬼。”

他在你额头轻轻落下了一吻,声音低沉又诱人。

 

“没什么好不可承认的。”

“我…早已非你不可了。“

 

 

 

☛死柄木弔的场合

 

 

 

“喂死柄木!你快看呀!”

渡我坏笑地拎着杂志凑了过来,指着上的的一句话一脸的不怀好意。

 

“书上说要是女朋友突然不再对你热情就是变心的前兆哦,最近○○酱都不怎么来找你了呢,你是不是被抛弃了啊~”

 

“无聊。”

死柄木理都不带理地回房间关上了门。

 

“嘁,真没劲。”

渡我懒懒地趴回了吧台,却没发现死柄木在关上房门的一瞬间情绪失控地将门把崩坏了。

 

死柄木低头看着自己的掌心开始发呆。

 

说来,你最近的确是来酒吧的频率越来越低,而且和他的通话联系也从一天三次变成一天一次。总是找不到人,和他聊电话也总是没说两句就挂断了。

 

死柄木默默收紧了拳头,像个怨妇一样患得患失可不是他的风格,他一向是随心所欲的。

想到什么就要去做,他决定立刻去找你问个清楚。

 

【要是有什么误会就狠狠教训她一顿,要是她真的……不,死都要把她留下来!绝对…绝对不会放她走的。】

 

 

————————————————————

 

 

“弔?这个时间你怎么来了?”

 

你看着门口带着兜帽看不清表情的男人有些惊讶,下一秒他就把你推进了屋内,反手关上了门将你压在了门板上。

 

“你…最近为什么……”

他皱着眉头,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你少见他这样犹豫,一时觉得有些惊奇。

 

“弔?”

“所以说…你最近到底……啧,你是不是不……”

他似乎很难以启齿,这种难得憋闷的心情让他的表情越发危险了起来,眼神也越来越犀利。

 

他突然死死捏住你的下巴,语气满是危险。

“我警告你,被我缠上可不是什么好事。”

“突然这是干什么?”

“下地狱也会拖你一起,你逃不掉了。”

“弔?你…是不是发烧了。”

“呵。”

 

他突然凶狠地吻了上来,蛮横地在你口中横冲直撞,按着你的后脑勺不许你避开。

你被他吻得头晕目眩,几乎快要缺氧。

 

“唔…弔,你今天为什么这么不对劲?”

“怕了?”

“怎么可能,就是担心而已。”

“担心?呵,你还记得担心我?”

 

似乎闻到了他语气中的酸味,你突然福至心灵地开了窍。从怀里掏出一个小盒子塞到他怀里。

 

“喏,礼物。我可是老老实实打了好久的工才买到的。”

他低头斜了一眼,慢慢打开,然后少见地露出了惊讶的样子。

天鹅绒的盒子里静静地躺着一枚银色的戒指,素雅精致。

 

“你最近,就是为了这个总是找不见人?”

“对啊,这玩意比想象的贵好多呢,我可是兼了两份工才买到的。”

“就为这种东西……”

“喂!你什么意思嘛!什么叫这种东西,我还不是想有点仪式感吗?”

“无聊。”

“那你还往怀里揣什么?嫌弃就还给我啊!”

“呵,连你都是我的,我拿回我的戒指有什么不对。”

 

你偏过脸去不理他,真是的,被整的一点浪漫的气氛都没有了。

 

“会送我这个,就代表你还是…… ”

“嗯?”

“算了,没什么。”

 

他自动自发地走进你家里,一边拿起手机镇定地打着电话。

“喂,黑雾,帮我把行李整一份过来,我以后就住这家伙这了。”

“啊?我说,你在自说自话地决定什么啊!”

 

他按掉了手机,双手插进口袋,微侧过头用眼角瞟你,看起来满不在乎的样子。

 

“看住你,省得你下次在为了这种无聊的事惹我生气。”

“我哪里惹你生气了?!”

“为了个破戒指就十天半个月不见人影,还开始敷衍我……啊想到就火大,真想毁了你。”

“……弔,你该不会,是在不安吧?”

 

他步伐一顿,突然安静下来。沉默了一会才安静开口,声音轻的几不可闻。

 

“啊…不行吗?”

 

“欸?居然承认了?可是我是去为你买戒指啊,这难道不能算成打算一辈子在一起的承诺吗?都这样了你还在不安什么啊?”

“一辈子在一起……”

 

他低低地重复了一遍你的话,突然转过身快步向你走来,眼神锐利地死死盯着你。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当然了!”

 

他不知道如何处理内心这种陌生又激烈的情绪,也不会说什么情话。只是突然掐住了你的脖子,凑近你的耳边,吐出的温热气息搔得你全身都痒痒的。

 

“竟然说了这种可爱的话…不过我可不是什么好人,不会给你反悔的机会了。既然如此,那么就算是陪我一起去死,你也没有怨言吧。”

 

 

 

☛心操人使的场合

 

 

 

“你是傻瓜吗?遇到那种事还不知道躲开?!明明知道自己的个性不适合战斗还冲上去,怎么?你以为自己是欧尔麦特吗?人使这个笨蛋笨蛋笨蛋!我不要再看见你了啦!”

你哭着跑走,病床上的男孩似乎想伸出手抓住你,却还是什么都没有做地垂下了手。

 

【我真是没用啊,明明是这种不适合战斗的个性,却还妄想成为英雄拯救别人。她一定……很失望吧。】

 

你知道自己一时气愤说了很过分的话,不知道该如何面对现在的他。虽然依旧每天去医院看望他,总是低着头一言不发帮他送饭、倒水、整理东西。却不敢看他,他几次向你搭话也被你躲开了去。

 

心操又一次的问话被你无视,他抿紧了唇,死死揪着被褥。

 

“果然,我很没用吧。”

 

你手上动作顿了顿,听出他话语中的失落,忍不住地偷偷看了他一眼。

“我知道我不适合当英雄,但这是我的梦想,所以哪怕周围的人再怎么不看好我也不打算放弃……但是…但是只有你!”

 

他难过地看着你,语气是难耐的悲伤。

 

“只有你,不要对我失望好吗?我…真的受不住。”

你终于忍不住,走过去按住了他的手,叹了口气。

 

“人使,我永远不会对你失望,不管怎么样,你都已经是我心中最棒的英雄了。我只是…我只是心疼你。”

 

他顺势靠在了你的肩膀,轻轻呼了口气。

 

“啊…就算是骗我的安慰,但是从你口中说出来这种话,总是会让我开心得不得了呢。”

“不是安慰!我是真的相信你,真的!”

“是吗……?那就和我说说话吧,伤口很疼呢。”

“我…我之前明明说了那么过分的话,你不生气吗?”

 

他语气平静。

“生什么气,你说的本就是事实,我的确战斗力不强,在那种场面上还主动冲上去本就是头脑发热的愚蠢行为而已。”

“你别这样说自己!”

“还会心疼我啊,看来…你还是喜欢我的对吧。”

“我……嗯。”

 

“那就好。”

他抱住了你,身体终于放松了下来。

 

“这样就够了。”

 

抱了好一会,他都没有要松开你的迹象。你不安地扭了扭身子,小心翼翼地开口。

“人使?”

“别动。会扯到伤口的。”

“啊!那你快放开我啊!伤口又裂开了怎么办?”

“不会的,抱着你就会好了。”

“啊?你在说什么傻话啊!”

“毕竟…是被你无视了这么久受的心灵创伤啊,你难道不该负责吗?”

“……”

“还有以为你不再喜欢我的不安的心情,想想真是痛苦呢,是谁害的呢?”

“……”

“住院这么久居然连一个安慰的亲亲抱抱都没有,谁家的女朋友这么不称职呢?”

“……你够了啊。”

 

他哼笑出声,抱着你狠狠地蹭了一下。

“病人的任性嘛,在我“伤”好之前,就麻烦尊贵的小姐充当我的医疗包啦。对了,和我说句‘最喜欢人使了’治疗速度会加快哦。”

“…你从哪学的变得这么不要脸啊。”

“嘛~看着虽然个性不适当英雄,不过在这种地方,我倒是挺无师自通的呢。”

 

“抱紧我。”

“手要放腰上。”

“这个位置这么适合亲脖子都不知道把握,真是个不解风情的女人啊。”

“说喜欢我。”

 

【居然、居然控制我的身体做这么羞耻的事!心操人使你有本事把“个性”从老娘身上解除,到时候看我不灭了你!】

 

他笑着在你脸上啾了一下,眼神甜得快要流出蜜来。

 

“到底是谁有洗脑的个性啊?你到底用了什么鬼招,居然能让我这么喜欢你?”

 

【算了…对待伤员,还是温柔点吧。饶他这一次。】

 

 

 

☛物间宁人的场合

 

 

 

拳藤冲到你课桌前,一脸胃疼的表情。

“○○酱,你好歹劝劝物间吧,他又跑去A班挑衅别人了,在这样下去B班就会变成全校公敌了啊!”

“啊?我、我该怎么做?”

 

嗯…拳藤苦恼地撑着下巴,两个人一起陷入沉思。

 

“不理他不就得了,大家一起臊着他,没人接他茬的话就算是物间也会多少知道收敛的吧。”

塩崎凑过来接话,你不由地抽了抽嘴角,连塩崎这种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妹子都有意见,自己的男朋友到底是多“招人恨”啊。

 

“啊!那就这么定了,○○酱也是!千万不能心软哦!”

 

拳藤一锤定音,然后就忙着给其他同学传达精神去了,你默默叹了口气,决定这回还是和大家统一步调吧。

 

“啊咧咧~这种题都不会做吗?你上课到底都在听什么啊?”

物间一看到你就习惯性地凑到你身边,毫不避讳地在你的桌面翻来翻去。

 

你没有像往常一样附和,而是静静收起了书,把头转到一旁装作没听见。

他皱了皱眉,有些奇怪,然后绕到你另一边再接再厉地骚扰你。

 

“啊咧咧~居然下课都都不出去走走吗?怎么?除了男朋友我就没有别人愿意理你了吗?”

 

无视。

 

“你的耳朵终于光荣退休啦!听不见了吗?”

他凑到你耳边,开始加大音量。

 

“你好烦。”

你强忍着吐槽的冲动,逼着自己冷漠地挤出这句话。

 

“咔嚓——”

面前的物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石化了,裂开了,风化了。

 

——————————————————

 

“物间…这是怎么了?已经保持那个姿势一下午啦。”

 

拳藤凑过来和你咬耳朵,你回头看着物间笔直地坐在位置上,眼神放空,表情空白,背景还有萧瑟的落叶缓缓飘过,外加几根加粗的阴影线。

 

“额,不知道啊…我就说了一句他好烦而已,打击这么大吗?”

“唉…看来是了,早知道你一句话就这么管用,我就不用麻烦大家了。”

“有、有这么过分吗?”

“对他来说可能被你这么说尤其打击大吧,唉…要不,你去哄哄吧?”

“不是你说今天一天都不要理他的吗?”

“那可是那个物间啊!这一下午别说得瑟了,话都没有说一句。连我都觉得可怜了。”

“……那好吧。”

 

你走到他面前,敲了敲桌子。

“还生气吗?”

 

他瞬间恢复,斜了你一眼,抿着嘴别过了头。

“不是嫌我烦吗?还来和我说什么话?”

 

真傲娇……

 

“好了好了,是我不对,我道歉。”

“啊啊啊反正我就是惹人嫌嘛,总是说些不好听的话,总是不会逗人开心,你和我在一起也忍了很久了吧,真是辛苦你了啊。”

“什么啊,原来你知道啊。”

 

物间一个眼刀飞过来,你只得认命地继续接着哄。

 

“还不是你总是跑到人家A班说一些欠揍的话,我也是想给你个教训吗?以后别这样我就不嫌你烦了。”

“呵,我就是看A 班那群自命清高的混蛋不爽。”

“你这家伙…性格还真不是一般的糟糕啊。”

 

他突然瞪大了眼,“蹭——”地站了起来,眯起了眼。

 

“这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怎么?现在想反悔?”

“反悔倒没有,只是担心你这家伙以后进了社会肯定会被人揍的。”

“哼,有胆子就让他们来啊,总之,你以后不许说那种话!”

“哪种?”

“嫌我烦…什么的。”

“啊?可是你自己明明都天天都在说比这更招人烦的话吧,我这没什么吧。”

 

“不行!”

他突然正经起来,双手死死扣住你的肩膀。

“只有你,绝对不能说!”

 

“宁人你……”

“因为你的一句话,我就像个傻瓜一样失魂落魄了一整天。不就是不去找那些笨蛋麻烦吗?我照做就是,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你要是对我有什么不满就说出来,我改就是!所以…不要烦我。好不好?”

 

他抓住你的手,放到自己脸侧,轻轻蹭了一下。

 

“我这里可是差点难受得快要死掉了啊。你说的所有话我都会当真,什么都听你的。只是以后…别这样吓我了。”




评论(62)

热度(3488)

  1. 共1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